4月9日傍晚,我院“我的中国梦为数学筑梦”第三届教育节开幕式暨双语演讲比赛决赛在实c101拉开帷幕。莅临此次活动领导老师有肖建华、曾玉华、陈喜贝、Lexi、谭卫平、何孝凯、成夏炎、张艳、郑兴、马青梅等。

本次教育节的主题为“我的中国梦 为数学筑梦”,主要包含双语演讲比赛、微型授课大赛、三笔字大赛、画配诗作品创作大赛以及教具设计与制作大赛,本活动自3月中旬开始到5月中旬结束,将持续两个月。

18时30分,曾玉华代表学院党政为教育节致开幕词,期望全院同学要鼓起勇气,大胆地行动起来,不惧失败,有梦想就会有希望。随后,肖建华宣布“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我的中国梦为数学筑梦’第三届教育节正式开幕”。

在简短的开幕式后,由语工部主办的“我的中国梦 为数学占赞”双语演讲比赛也随即开始。本次双语演讲比赛分为英文组和中文组,分别有4人和6人进入决赛。

英文组1号选手徐影红以地道的口语赢得了在场评委老师和观众的青睐,其后3名选手更是以严谨的逻辑、良好的台风展现了数学骄子的精神风貌。结束了英语组的比赛,中文组的选手们为我们呈现了属于他们的中国梦,同时给台下观众带来了视觉与听觉的双重享受。

经过激烈的角逐,根据评委老师们公正、公平的打分,最终1号选手徐影红以91.00分的成绩折桂英文组,唯一的男选手杨鑫以93.57分问鼎中文组。

有耕耘就会有收获,收获春华秋实;有梦想就会有力量,力量实现梦想。让梦想在这个春天发芽,等待夏天的绚烂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