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13日,“省培计划(2020)”—乡村优秀青年教师递进式研修班(小学数学)在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举办。来自湖南省各市州的70名一线优秀数学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基于乡村优秀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需求,以数学问题为先导、教学案例为载体、学科教学教研能力提升为目标,研判小学数学“数与代数、图形与几何”两大领域的教学重点和学习难点,帮助学员解决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提升基于学生数感、运算能力、空间观念等核心素养发展的教学设计、实施与评价能力,引领参培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和可持续发展。在首席专家曾玉华的指导下,省培管理团队紧紧围绕培训目标和理念,精心设置培训课程,高效有序组织培训实施过程。在第一阶段培训中,先后邀请了湖南省芙蓉教学名师谭兰霞,浙江省嘉兴市名师何月丰,中小学正高级教师黄丽君,小学数学特级教师姚红梅,河南省中小学名校长李军,长沙市教学名师张新春、董建军、旷海彬等多名来自中小学一线的教学名师为学员授课。

学员还深入到岳麓区实验小学和高新区金桥小学开展了优质课观摩交流和研讨活动,齐展风采,共促成长。同时,参培学员还在省培管理团队的带领下参观了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感受一师的红色文化和教育文化。

紧张高效的十天研修之旅画上了圆满句号。参培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众智众筹,同心同行,不断地学习、实践和反思,用自己的力量努力诠释乡村教育之美,为乡村教育奉献青春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