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属各2012届毕业班级:

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和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做好2012年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工作的通知》及学院党委下发的《关于做好2012年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工作的通知》(湘一师党字[2012]23号)(以下简称《通知》)精神,为切实做好我系2012年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征兵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

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历来是治国安邦的大事,新时期对征兵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从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清做好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仍是时代的主题,我国的安全形势总的来看是好的,处于难得的战略机遇期。但是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天下并不太平,我国安全问题的综合性、复杂性、多变性在不断增大,安全威胁日益多元化,西方敌对势力对我国实施西化、分化和遏制战略将长期存在;“台独”分裂势力以及“藏独”、“东突”等民族分裂势力及其活动,对国家主权、统一和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恐怖袭击、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等非法传统安全威胁也日趋增加。历史反复证明,国家的发展与民族的复兴必须要有强大的国防作为支撑,一个大国如果富而不强,所有的建设成果都可能在外部强权势力的侵略和内部反动势力的破坏下荡然无存。党的十七大明确提出,要站在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实现富国和强军的统一。

做好征兵工作,征集高素质兵员,是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是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重要保证,是建设现代化军队、打赢未来高技术条件下战争的迫切需要,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因此我们一定要充分认清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各毕业生要切实加强对征兵工作的领导,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完成。

二、有关政策规定、要求及工作步骤

(一)预征对象和条件

1.征集对象为我系2012年应届毕业生男生,有意向的男生可参加网上报名,报名网址:http://zbbm.chsi.com.cn

2.年龄条件:男生在2012年12月31日前满18至23周岁,本科以上学历可以放宽到24周岁。

3.身体条件:身高162cm以上,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身高—110)kg;左眼裸视视力不低于4.5,右眼裸视视力不低于4.6;乙型肝炎表面抗原呈阴性;无纹身、色盲、鼻炎、慢性扁挑体炎、腋臭、体廯、精神病、癫痫病、性病、高血压、吸毒等及既往病史。

4.本人自愿、家长同意。

5.政治条件:⑴没有散步带有政治性错误的言论,没有撰写、编著、发表带有政治性错误的文章、著作;⑵、没有受到刑事处罚、劳动教养、收容教育、行政拘留,没有严重违纪违法行为;⑶、家庭主要成员、主要社会关系成员或者对本人影响比较大的亲属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没有被刑事处罚或者开除党籍和公职,没有参加各种邪教组织和迷信活动。

预征对象在校期间现实表现先由系部进行初审;再由武装、学生工作部综合审查意见。

(二)报名登记

从6月1日开始至7月20日止为报名登记时间,应征学生写出书面申请后由系部根据学生的思想政治表现、学习成绩、学费缴纳、身体状况等情况签署意见并盖章,再到学院武装部(保卫处,实验楼B栋401室,联系人:姚老师;电话:88228082)报名登记。

(三)项目送检

7月底进行目测体检工作,由武装部、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各系部、后勤医务室负责对应征报名毕业生进行目测检查工作,将初检合格者上报区武装部审批,武装部负责对初检合格人员送至岳麓区指定的意愿惊醒复检;7月20日前,高校协助兵役机关,将《登记表》和《申请表》审核盖章发给学生本人并完成网上信息确认。

(四)政审建档

9月15日至10月20日,由学院武装部、学生工作部负责组织各系部学工办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政审工作,武装部、学生工作部以及相关部门协同做好应征对象的建档工作。

(五)复审送兵

11月21日至12月30日,武装部、学生工作部向岳麓区武装部报送应征入伍合格学生的体检、政审等有关材料,并协助参与区武装部审定征兵对象及送兵工作。

三、其他事项

我系征兵工作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实验楼A栋201室)负责实施,相关应征入伍的须知及流程参见附件。

数学系党总支

二○一二年五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