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党支部、科室、团支部:

根据省委宣传部、“湖南精神”征集提炼活动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周强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扎实推进“湖南精神”征集提炼活动的通知》(湘宣电[2012]05号)、中共湖南省教育工作委员会印发的《关于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参加“湖南精神”征集提炼活动的通知》(湘教工委通[2012]8号)及学院党委宣传部下发的《关于组织我院师生积极参加“湖南精神”征集提炼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系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

“湖南精神”的征集提炼表述语,既是所有湖南人的一次集体内省,更是一种鞭策和奋进,体现了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开展这项活动,有利于更好地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有利于更好地为科学发展、富民强省凝心聚力,有利于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优秀的湖湘文化。全系师生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湖南精神”征集提炼活动。

二、活动要求

按照传承优良传统、体现时代精神的原则,提炼出鲜明、精辟、简洁、通俗的“湖南精神”(内容表述在20字以内)。

三、活动方式

采取集中组织与自主建言相结合、领导带头与全员参与相结合等方式,充分利用网络、板报、宣传栏等多种载体与途径,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严格按照周强书记“体现优秀传统,富于时代特征”的要求,加强对征集提炼工作的引导,使征集提炼的过程成为汇聚力量、形成共识的过程,成为弘扬优秀湖湘文化、推动改革创新的过程,成为群众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

具体参与方式请见附件。

四、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3月底。

希望全系师生踊跃参与征集提炼活动,为“湖南精神”征集提炼活动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本通知已在数理系网站挂出,网址:http://slx.hnfnu.edu.cn/index.aspx?menuid=6&type=articleinfo&lanmuid=16&infoid=365&language=cn

数理系

数理系党总支

数理系团总支

二○一二年二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