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总支组织部,院属各班级团支部:

根据学校组织统战部的通知要求,将于2015年11月举办学校党校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与目的

本期培训班主要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基础知识及基本理论;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

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宗旨和党员权利与义务等方面的认识,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对照党员标准和入党条件,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争取以实际行动加入党组织。

二、培训时间、地点与形式

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级的编班班号为二班、上课地点为实验楼C栋201,时间为11月16—29日19时至21时30分。

党校教学以课堂授课、学员自学、课后座谈讨论和观看电影录象等方式进行。

三、入党积极分子推选条件

各团支部所推选的入党积极分子须同时具备如下条件:

1.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入党申请书模板详见附件1)。未递交的,现可书写,交各团支部组织委员,由组织委员统一上交至学院团总支组织部;

2.在2015年11月1日前满十八周岁;

3.在班上起到一定的模范、带头作用;

4.在学习上自觉、勤奋,不缺课,积极配合任课老师,热爱学习;上学期文化成绩加权平均分和德育分均达到及格及以上,且在上学期期末考试中,无科目(含选修科目)不及格现象;

5.在生活中主动、热情的帮助其他同学,能得到同学的尊重与好评;

6.热心为他人服务,具有奉献精神;

7.上学期无任何处分。

四、推荐程序

各团支部根据推选条件酝酿→团支部大会讨论→辅导员老师确认→团支部书记填写并打印《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第十五期党校培训学员名单》(以下简称《名单》,详见附件)→辅导员老师签字→团总支组织部收集《名单》→团总支初审→学生党支部复审→党总支审核→公示。

五、名额分配

各班级上报人数不得超过规定名额数(名额分配见下表)。

六、考试与考核

1.各辅导员老师、团支部要坚持标准,严格把关,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推选审定工作。

2.请各团支部书记将《名单》于11月13日15时前交至学院团总支组织部(含电子稿,电子稿请发至1728590920@qq.com,联系人:贺丽)。

七、注意事项

培训结束后,学员必须撰写个人学习小结并参加由党校统一组织的结业考试,填写《党校学员结业登记表》并存入本人档案,党校班主任对学员在培训期间的综合表现进行考核鉴定。结业成绩由考试成绩和课堂考查成绩组成,成绩合格者发给结业证书。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团总支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

二○一五年十一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