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教师招聘安排

报名时间:2022年4月20日9∶00至2022年4月23日17∶00

笔试时间:2022年5月8日

备考推荐:2022年教师招聘考试面授课程

根据《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湘人社发〔2019〕1号)精神,按照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要求,为推进人才强区战略,引进优秀教师,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254名(其中幼儿园教师8名、小学教师205名、初中教师41名)。

一、组织领导

公开招聘工作在区委人事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进行,由区教育局组织实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具体指导,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参与,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人员编制及管理办法

1.列入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实行合同聘用制管理。

2.岗位等级待参加所安排单位的岗位竞聘后确定,若对应岗位职数无空缺,则高职低聘。

三、报考条件

(一)基本条件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纪守法,具有良好品行和职业道德,服从组织安排;热爱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专业能力强;具有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二)岗位条件

毕业生类:2020、2021和2022届(2022年应届毕业生需在2022年7月31日前取得学历和学位)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

在职类:截止到2022年8月31日,具有2年及以上在全日制中小学(幼儿园)与报考岗位学科学段一致的任教经历(不含实习、兼职、参加社会实践等经历),且本学期仍在与报考岗位学科学段一致教学岗位工作的教师(高中教师可报考初中相同学科教学岗位;任教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学科的教师可以报考小学科学教师教学岗位)。

年龄:35岁以下(1987年4月19日以后出生),已取得研究生学历的人员年龄放宽至38岁以下(1984年4月19日以后出生)。

学历(学位)要求:报考人员的学历(学位)必须为国家认可的学历(学位)。对有疑义的国民教育学历(学位),以省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认定的结果为准;对有疑义的党校学历(学位),以省委组织部协调相关业务主管部门认定的结果为准。国外留学所取得的学历学位须经教育部认证后才可报名。国外留学所取得的学历学位经教育部认证后可视同为相同等级国内计划内统招全日制学历。

1.幼儿园教师岗位

(1)学历:应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

(2)教师资格证:具有幼儿园及以上教师资格证。

(3)普通话证:具备二级甲等及以上。

(4)专业要求:幼儿体育教师岗位要求三证之一【高校毕业证或教师资格证或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职称)证书】的专业(学科)为体育;其他岗位要求三证之一【高校毕业证或教师资格证或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职称)证书】的专业为学前教育或幼儿园。

2.小学教师岗位

(1)学历:①毕业生类应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且获得学士及以上学位;②在职类应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

(2)教师资格证:具有小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

(3)普通话证:普通话达到相应学科要求(语文、英语、音乐为二级甲等及以上,其他学科为二级乙等及以上)。

(4)专业要求:英语、音乐、美术、心理、体育(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等级证者除外)要求所学专业与报考学科一致。

3.初中教师岗位

(1)学历:①毕业生类应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且获得学士及以上学位;②在职类应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

(2)教师资格证:具有初级中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

(3)普通话证:普通话达到相应学科要求(语文、英语为二级甲等及以上,其他学科为二级乙等及以上)。

(4)专业要求:英语、心理、体育(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等级证者除外)要求所学专业与报考学科一致;其他学科要求三证之一【高校毕业证或教师资格证或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职称)证书】的专业(学科)与报考岗位学科相符。